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失落的地平线:驴友探寻梦中的香格里拉

失落的地平线:驴友探寻梦中的香格里拉

2011-3-30 1:34:3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中国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我们包租三辆吉普车,开始了连续六天的征途,我们把每辆车皆编了号,为了能互相照应,车况较差的二号安排在中间。离开中甸,向着当天的目的地德钦前进,由于那天的路比较短,因此,我们可以有比较多的时间拍拍片,照照相。吉普车的表现镜头当然不能少了,否则大家怎么知道我们是长途跋涉,艰难前进的呢?

  渐近德钦,我们进入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的北端,有高耸的梅里雪山和险峻的“三江并流”峡谷地带。举目远眺,草原辽阔,四周山峦起伏,雪岭连绵,只见高高的雪山白雪皑皑,耀眼夺目,山麓的草地牛、羊成群。雪山峡谷中江水湍急,清秀俊俏,高山峻岭中又有一潭碧水,清澄见底,倒映蓝天白雪,好一个神秘的国度。沿途我们来到了远近闻名的“纳帕海”自然保护区。这里距中甸县城5公里,总面积2400公倾,海拔高3260米,是一个季节性湖泊。夏季,四周群山积雪溶化,形成一片汪洋。旱季湖水退去,纳帕海便成了一望无际的绿色草源或沼泽地,是牧人放牧的黄金季节。每年9月纳帕海又成了水鸟的世界,四面八方的珍禽云集于此,其中以国家一类重点保护动物黑颈鹤尤为珍贵。

  下午四点,到达德钦县。入住县招待所,环境尚可,大家都早早休息,为明天的“进藏”养足精神。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  驴友